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出席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0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贾庆林出席

6位委员就协调推进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等作大会发言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3月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6位政协委员就协调推进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作大会发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会议。

    今天会议的执行主席是王刚、白立忱、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钱运录、万钢、厉无畏。会议由厉无畏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发言。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会议首先向全体女委员和参加大会工作的女同志表示节日的祝贺。

    刘江委员在代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发言时说,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不可偏废,要协调推进,“双轮驱动”,促进城乡共同繁荣。他提出现阶段应将县城和中心镇作为重点,构筑新型城镇体系等建议。

    欧成中委员指出,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国有企业经营状态进一步改善。但国有经济深层次的矛盾并没有消除,国有经济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

    何丕洁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就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进行发言,提出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重要突破口、建立现代服务业产业集聚区等建议。

    厉以宁委员就我国外汇储备安全问题,提出优化外汇储备结构、树立外汇资产储备理念、利用外汇储备作为对外信贷资金等6方面建议。

    马蔚华委员指出,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长期艰难的过程,应遵循“积极稳健、有序推进”的原则,分阶段有步骤加以推进。他提出建立健全境外人民币投资回流机制等建议。

    贺强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发言提出,要进一步完善证券市场监管,有效保护投资者利益,建立合理的上市公司分红制度,加强股票发行核准工作等。

    吴晓青委员代表民建中央发言指出,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他提出合理布局,实事求是地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3方面建议。

    黄海委员说,农产品流通对于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必须采取标本兼治的办法,切实加强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他提出大幅增加财政对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的投入等建议。

    3月8日,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赖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发言认为,自主创新能力是国家竞争力核心,应将技术创新尤其是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作为产业发展的立足之本,营造有利于产业自主创新的环境。

    牛文元委员发言建议,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总要求下,应制定“低碳发展国家行动方案”,设计相应的调控总量和约束性细则,建立“国家碳补偿制度”。

    潘祖尧委员认为,近30年来,我国城市建设中的痼疾非但没有得到根治,反而又有新的发展。他建议应全面总结我国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的经验教训,找出解决办法。

    陈传阔委员指出,为进一步推进装备制造业“前端”领域创新发展,必须强化举国体制,加强国家层面的组织与协调,推动我国装备制造业由规模优势向技术优势转变。

    张泽熙委员在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发言时建议构建海峡经济区港口群,推动两岸港口资源的整合,打造具有全球辐射能力的航运枢纽中心。

    李德水委员就加强通胀预期管理,提出坚持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在调整分配结构上下工夫等建议。

    宋北杉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认为,小型微型企业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巨大贡献,“十二五”时期在继续推动大中型企业做精做大做强的同时,必须把政策的着力点放在小型微型企业上。

    赵海英委员提出,应从完善预算编制和执行机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改善国民经济分配格局等方面入手,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大改善民生力度。

    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杜青林、陈奎元、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会议。

两会图片      >>>>
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看望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