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委员:电影不能只做“超短裙”生意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09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濮存昕(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去年电影票房过百亿,这个数字主要是由商业片、娱乐片、贺岁片累积起来的,而我们还欠缺对文艺片、纪录片等艺术含量高一些的影片的挖掘。特别是一些有社会责任感的小成本影片,抢不到黄金热门档期,那么在电影的发行淡季,比如每年的三四月,能不能放映这些影片?我希望倡导建立这样一个平台,希望电影发行商多做公益事业,让不愿看商业片的老百姓有机会也有途径看到这些艺术影片。如果我们只做“超短裙”生意,那么这个市场会是多么畸形?我们还要有“中老年服装”、“正装”、“休闲服”等等。不能什么赚钱就只拍什么、就只放什么。我觉得有关主管部门应该建立更为灵活、务实的市场准入机制,为文艺片、低成本影片搭建一个平台。

两会图片      >>>>
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看望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