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珠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支持民族文化发展的力度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08     作者:布仁巴雅尔     来源:人民网

克珠委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布仁巴雅尔 摄

    “西藏和平解放,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自治区文化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成就,保持持续发展的态势,国家应进一步加大支持民族文化发展的力度,在挖掘和创新民族文化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政策保障。”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区政协副主席克珠在民族界委员驻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克珠委员说:“我个人比较关注民族文化的发展。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了西藏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方向,下一步,只要处理好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民族文化事业必将得到飞速发展。”

    克珠委员认为,包括藏文化在内的中国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共同财富,比如藏戏、藏族鼓舞、藏族民间文学等不仅是藏文化的精髓,也是中华文化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由于多种原因,这些独特的、具有发扬传承价值的民族文化,目前还没有得到很好的传承保护和挖掘发扬。另一方面,由于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对落后等原因,电影、电视剧等现代文化也还没得到有力的发展。

    克珠委员认为,使民族文化得到有力的发展,对加强我国文化软实力,促进民族文化大交融,甚至对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稳定,都具有深远意义。所以,国家应在挖掘传统民族文化和民族文化创新方面做出进一步努力,加大对挖掘民族文化和创造民族文化的支持和投入。

两会图片      >>>>
李长春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
李长春看望社科新闻出版界委员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