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意中国留学生建言文化年:交融是传播的捷径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07     作者:谢培康     来源:中新网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在‘中国文化年’期间,利用意大利的重要文化平台来宣传中国文化,使不同的文化实现交融,其效果肯定要比独立搭台演出更好”,在佛罗伦萨大学攻读旅游专业的浙江籍留学生小吴在与记者交流时表达了其个人观点。

    小吴说,他从网上看到了旅意华人应该支持罗马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报道,如果华人真的能够在意大利当代文化的核心层面对其表示支持,那么在意大利人民的心目中,华人群体的文化含量一定会得到提升。他说,他和身边的同学非常关注“中国文化年”活动几个主要城市在春节期间上演的几台大戏。“我虽然不在罗马,但我知道罗马2月6日的活动肯定是最重要、最热闹的,据说,届时在市中心有大型巡游活动,还有广场演出。我想,如果抽出一部分精彩节目,安排在当日意甲联赛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表演效果可能会更明显,那天是拉齐奥队在主场迎战切沃,目前拉齐奥队在意甲积分榜上排名第四,主场比赛的上座率应该会很高的,如果在比赛前绕田径跑道安排舞龙舞狮,和中场休息时表演少林功夫,那么引起的关注程度可能会更高”。

    小吴说,所有竞技体育都隶属于大文化的范畴,而足球又是意大利现代文化的核心标志,依托这样的一个舞台来表演中国文化之精髓,意大利人民接受起来会更加轻松、愉快!

两会图片      >>>>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全国政协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