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汝蘅委员:慎言“打造”精品
http://www.cflac.org.cn     2011-03-0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现在艺术创作很难出精品,利益驱动使得很多东西都变成“打造”,我很不喜欢这个词,“打造”完了能留下来吗?一个舞剧花几千万,就演那么几场,什么都留不下来。太功利了。我觉得这主要是“后台”没有整顿好,文化艺术还没有得到真正的尊重。大剧院有时候请到很好的艺术团,但是卖不出票,为了生存,很多很好的演出就不得不往下砍,而且以后再也不请了,严重影响到大剧院推出作品的艺术水准和艺术品位,这显示了国内演出市场的不健全,而且也没有下大力气去整治。老艺术家创作《红色娘子军》时,两袖清风,虽然他们给我们留下的艺术财富享用不尽,但是现在有的生活却特别困难。舞蹈演员退下舞台后几乎没有地方可去,所以他们很紧张,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在寻找第二职业,可是又没有人去给他们进行再培训。我觉得只有把这些“后台”的事情做好,才是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最重要的动力,大家应该非常认真严肃地面对和处理。

    (赵汝蘅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协主席)

两会图片      >>>>
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展工作
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幕
全国政协第三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