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各地文联将精彩文艺送上门 欢乐喜庆暖人心
http://www.cflac.org.cn    2011-02-11   作者:严琴 马凤梅 张鹏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辞旧迎新之际,全国各地文联组织或参与了丰富多彩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广大百姓、官兵、工人和师生的心中。    

    广 西

    继去年12月下旬广西壮族自治区文联走进结对共建单位来宾市兴宾区迁江镇高长村、广西剧协携广西壮剧团赴革命老区田阳分别进行了两场慰问演出后,广西文联“三贴近”艺术团近日在广西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德昌的带领下,赴来宾市兴宾区陆平镇进行专场慰问演出。当晚的演出在大型舞蹈《欢腾壮乡》中拉开序幕,《倒立技巧》《王三打鸟》《赶太阳》《顶碗》《这边唱来那边和》《故乡河》《壮乡春早》《舞动辉煌》《转碟》《迎新对歌》《让我们舞起来》等一个个精彩的音乐、舞蹈、小品、魔术、戏曲节目轮番上演,令观众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韦苏文率慰问团一行21人驱车4个多小时,来到来宾市马泗乡塘岭村,看望、慰问扶贫点的五保户、贫困户,并为当地村民写春联。慰问团成员将一个个装满棉被、棉衣、大米、食用油、面条和贺年糖的大纸箱扛下车,分别赠送给塘岭村、龙图村的20位困难户,受助群众感动地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文联同志送温暖!”在塘岭小学的舞台上,广西杂技新秀们为村民和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杂技、魔术节目。年仅17岁的小魔术师黄文瑜脚穿高跟鞋,一边跳着时尚、轻盈、刚劲而又柔美的拉丁舞,一边利用手中的彩巾、手杖、项圈、锦盒等道具表演一个个神奇的魔术,让人连连称奇……

    此外,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文联等单位在南宁民族广场举办了“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广西文化惠民·免费书写赠送春联和2011年春联作品征集评选颁奖及全区新创春联展示活动。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如锋等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青 海

    由青海省文联与国家电网青海电力文协、青海送变电公司主办的“青海省文联新春‘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近日在青海送变电公司举行。青海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民,省文联秘书长、省书协常务副主席王庆元及省内部分知名书画家,送变电公司参加玉树抗震救灾、青藏线电网改造工程的劳模、标兵、先进工作者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将一幅幅佳作送给电力事业基层工作者。青海省书协副主席高海源边创作,边耐心地给周围的“观众”讲解作品的内容寓意和结构章法,并与拿到字画的工人兄弟共诵书写的诗词。浓浓墨汁透着温暖情谊,艺术家们共现场作画15幅、创作书法作品140多幅,赠送给了企业职工。    

    宁 夏

    由宁夏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歌平任团长,宁夏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明,宁夏文联副主席冯剑华任副团长的宁夏文联艺术团,近日带着全区文艺家的节日祝福来到石嘴山市太西洗煤厂,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太西洗煤厂200多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近40位来自书法、美术、摄影、戏剧、音乐、舞蹈、戏曲、文学等艺术门类的文艺家,为太西洗煤厂职工送去书法作品、美术作品、摄影作品,以及文学期刊、书籍共计百余件(册),并为职工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参加此次活动的都是曾在全国或全区各类比赛中获奖的艺术家。郭一卓的歌曲《山歌唱出好兆头》、张涛的舞蹈《月上贺兰》、徐晨的《年轻老汉》、王锦旗的秦腔经典剧目《三滴血》、于鹏娟的新疆舞《美丽的祝福》、刘京的京剧选段《天女散花》让观众目不暇接。精彩的节目不时博得职工们的阵阵掌声。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