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大联欢春节期间在央视、各地电视台热播[视频]
http://www.cflac.org.cn      2011-02-09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1春节大联欢”于2月5日(正月初三)00:40在央视一套重播。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1春节大联欢”于2月4日(正月初二)14:30在央视三套首播。

    百花迎春放异彩,喜迎春潮滚滚来。 由中国文联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1春节大联欢”文艺演出春节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1000余名艺术家以各种艺术表现形式,倾情献艺,联欢迎春,成为各地电视台贺春节目的一道“大菜”,包括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湖北电视台、贵州电视台、新疆电视台等都在春节期间反复播出了这台迎春晚会。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大联欢”是全国文艺工作者一年一度的“全家福”,晚会创意别出心裁,以板块式结构,分门类、分地域呈现中国文艺百花园的繁荣盛景和各地社会经济文化发展成就,老中青三代文艺家汇聚一堂,其文艺大家名家阵容超过央视春晚。经过几届的磨砺,今年的“百花迎春”显得更加成熟,“全家福”气氛格外热烈喜庆,整台演出分为“序”、“梅花湖北”、“杜鹃贵州”、“雪莲新疆”、“水仙福建”和尾声“百花向阳”6大板块,以4种不同品质的花和4个风貌各异的省区为线,串联起整个演出,巧妙地将地域文化与名家绝艺结合起来,尽显文艺界“百花迎春”的动人风采。在全面展示文艺界一年来的丰硕成果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生气勃勃的精神面貌的同时,特别突出了回顾“十一五”、喜迎“十二五”、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宏大主题,欢声笑语,共同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真诚祝福,对人民和时代的热烈赞美。

    今年的“百花迎春”文艺演出成为 电视台的“抢手菜”,央视三套于2月4日(正月初二)14:30首播了 “百花迎春”,央视一套于2月5日(正月初三)00:40、央视三套于2月7日(正月初五)19:30重播了这台晚会。湖北卫视于2月5日晚 19:35 播出了整台演出,2月6日17:00重播了其中的“梅花湖北”部分,湖北广电总台综合频道2月5日11:20播出了其中的“梅花湖北”部分,2月6日18:55播出了整台演出。贵州电视台文艺频道2月6晚23:00播出了整台演出。新疆卫视2月6日15:20播出整台演出。贵州卫视、福建卫视、新疆电视台其它民族语言频道等也将于近期陆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