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中国视协“送欢乐”情系上海 温暖金山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31   作者: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听说‘毛主席’、‘周总理’、‘小平同志’都来了,是真的吗?”“当然了!还有好多呢,像‘叶挺将军’、‘傅作义将军’……”1月28日,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在上海金山区石化总厂举办的“情系百姓·温暖金山‘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现场,观众们兴奋地交流着。他们或许叫不上来参演艺术家的名字,但对他们饰演过的伟人角色却耳熟能详。在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以及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张显、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主任罗成琰带领下,一批著名艺术家来到金山,向当地群众拜年。

    本场演出呈现十分强烈的互动性。曾为上百部影视剧配乐的全总文工团歌手李殊演唱电视剧《神医喜来乐》的片尾曲《人间情多》、电视剧《李小龙传奇》的片尾曲《拳头》时,现场观众打起节拍、齐声合唱。曾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的著名表演艺术家王霙、刘劲、卢奇一亮相,就“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太像了!”观众不时发出啧啧赞叹。他们模仿领导人的口音慰问现场观众,令石化工人们心中倍感温暖。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闫月明与高发、陈逸恒、张谦、李萍合演的小品《找老乡》语言诙谐、形式新颖,除闫月明外,其他4位表演艺术家各自操着大连、陕北、河南、山东口音,在现场找起了老乡。几位老乡与艺术家热烈拥抱,令人感动。徐敏、温玉娟、臧金生、王静的诗朗诵,煤矿文工团歌唱家刘君侠、影视演员李艳秋、青年演员张晶晶的动听歌声,二炮文工团赵育莹的魔术以及上海轻音乐团青年歌手的演唱、金山区亭林镇的腰鼓、吕巷文广中心的舞龙同样深受观众喜爱。

    为了让更多老百姓看到演出,在主场演出之前,艺术家们还不顾旅途劳顿轻装上阵组成小分队,前往金山区朱泾镇进行慰问。

    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而艺术家们又何尝不是怀着激动的心情。鹤壁、东莱、遵义……王霙已经记不清今年第几次参加慰问演出了。他说,要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的艺术家走到基层中来,服务群众。只要有深入生活的机会,他都会去,每次去都有收获,艺术家应当与群众心心相印,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