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乔天富给灾区新人拍照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31   作者:彭宽 郭青剑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两位新人从著名摄影家乔天富手中接过他们婚礼上的合影,成为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赴四川绵竹慰问演出现场最感人的一幕。乔天富就是绵竹人,在5·12大地震发生后第二天就到达地震现场抢险、拍摄。如今回到家乡,他看到家乡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心情格外激动。乔天富介绍说,1月21日那天,他受中国摄协委派到绵竹拍摄,经过遵道镇黄金村六组时,看到20多辆婚车,就尾随而去。他了解到,那个新郎的母亲在地震中遇难,父亲受伤。如今在政府、乡亲的帮助下,房子盖好了,一切已安顿下来,一对新人终成眷属。“生活总有新的希望。”乔天富由此感慨地说。他给一家人欢欢喜喜地照了全家福。中国摄协还把两位新人请到了当天的演出现场。在主持人的提议下,现场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这对新人,献给了不屈的绵竹人,也献给了参加“送欢乐、下基层”的艺术家。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