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黑龙江文联把欢乐送到工业新城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6   作者:葛 衍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6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文联、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哈南工业新城慰问演出”在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举行。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赵德信,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燕鹏等领导与现场3000余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采用专业演出与群众文化相结合的方式,演员除了黑龙江省著名表演艺术家黄枫、曲冬梅、王向阳、宗成滨以外,还邀请了刘臣、刘冰歌、吕慧姝等活跃在黑龙江文艺舞台上的新秀参加。演出在欢乐喜庆的歌舞《欢庆》中拉开帷幕。京歌联唱《龙江风情》唱出了龙江人的风采和自豪,相声《戏说龙江人》引发了阵阵欢笑,魔术《梦幻伞》如梦似幻,山东快书《一分钱一两米》朗朗上口,诗朗诵《哈轻美好的未来》声情并茂,女声独唱《美丽家园》婉转动听……伴着《饮酒歌》的优美旋律,慰问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充实的内容和精彩的演出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艺术家们为他们送来了节日祝福,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

    演出的同时,黑龙江著名书画家卞云和、胡志平、宿万盛也纷纷现场挥毫泼墨,用精美的书画作品抒发着对广大基层群众的祝福。参加慰问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深入基层,用自己的方式为工人兄弟们献上最真诚的节日祝福,既是责任和义务,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