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辽宁文联“送欢乐” 真情慰问农民朋友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6   作者:辽 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8日,辽宁省文联组织来自辽宁歌剧院、沈阳评剧院、沈阳音乐学院等单位的20余名文艺工作者,会同沈阳市文联,深入沈阳市东陵区王滨乡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春节前夕送去一份节日文化盛宴。

    由辽宁省文联主席、党组副书记郭兴文带队的慰问演出团一大早就来到了王滨乡,在东陵区中心敬老院和王滨乡文化活动中心进行了两场精彩演出。参加此次慰问演出的演员阵容强大、节目种类丰富多彩。来自沈阳音乐学院的教师曲直以歌曲《你好吗》《好运来》拉开演出序幕;青年舞蹈演员韩煦表演的《蒙古人》《印度舞》,舞姿美妙灵动,前者展现民族魅力,后者充满了异域风情;来自沈阳评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周丹多次参加省文联的慰问演出活动,她表演的评剧选段《小桥流水》和黄梅戏、越剧联唱,唱腔优美,令喜欢戏曲节目的观众大饱耳福;张煜卓、丛雨琦年纪虽小,功夫了得,一段杂技《小软功》引得观众纷纷站起来翘首观望,叫好声此起彼伏;二人转演员阎森和周玲一上场,顿时让现场的气氛热闹了起来,两位演员嗓子亮、绝活多、笑料足,短短十几分钟,听得场下观众如痴如醉。在欢歌笑语声中,两场演出圆满结束,但许多群众还徘徊在演出现场不肯离开。

    演出当日正值四九第一天,天气十分寒冷,为了达到最好的演出效果,演员们穿着单薄的演出服进行演出,让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深受感动。而观众的一句“没看够”,也令所有演员都备感欣慰,大家纷纷表示,有了广大农民观众的热情,吃再多苦也值了!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