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老红军的照片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5   作者:郭青剑 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遵义这片革命热土上出了很多英雄人物,老红军王道金和李光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1月8日一早,中国文联赴遵义革命老区慰问团特意去看望了两位老人,并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给两位老人拍摄的肖像照。肖像照出自中国摄协副主席张桐胜带领的几位摄影家之手。他们早在4日便来到了遵义拍摄。除了给老红军拍照,还到娄山关红军小学送挂历,为当地的农民拍摄全家福,并对村里的摄影队进行辅导。其实在2006年,张桐胜就来贵州给包括两位老人在内的几位老红军拍过照片。“这些老红军为革命流血牺牲,晚年还在坚持做善事。像李光一直在为希望小学捐款,至今已捐出几十万元。每见一次他们,灵魂上就是一次净化。”在李光家,张桐胜郑重地向老人敬了一个军礼,用他的话说,这是“一个新兵向老兵的致敬”。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