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早来晚到都用心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25   作者:郭青剑 孟祥宁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7日傍晚时分,中国文联赴遵义革命老区慰问团的50多位艺术家和工作人员飞机抵达贵阳。在贵阳匆匆扒了几口饭,艺术家们直奔火车站坐火车。历经3个小时,终于到达遵义。此时,已过深夜11点。放下行李,演员们去走台,而书法家们则开始了本来安排在下午举行的笔会。

    没有因为时已深夜加上旅途劳顿而显出疲惫之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直写到凌晨两点方收场。“耳畔依稀枪炮声,红军北上向光明。艰辛过后今堪忆,饮水思源遵义行。”书法家吴震启的这首《思源》,表达的正是此行艺术家们的心声。相对而言,美术家们则从容了很多。他们乘坐的是7日早上的航班。”画家程振国介绍说,到贵阳后,美术家们花了4个小时完成了国画《雄关漫道真如铁》,画的正是遵义的娄山关。“我们很多人都来过这里采风,这里的风光很适合入画。”他说。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