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海南文联“送欢乐” 深情寄农民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19   作者:温航军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1日,对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群众来说是一个激动的日子。由海南省文联组织的80名文艺工作者,冒着严寒,驱车几个小时来到这里,为他们送上精彩的文艺节目。海南省文联有关领导和白沙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与3000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得知有艺术家要来,十里八村的群众便早早地来到镇中学的操场。演出在歌舞《为春天喝彩》的喜庆热烈气氛中开始。魔术、声乐、器乐演奏、舞蹈、相声、小品等节目一 一登场。牛静演唱的《大团圆》唱进了农民的心坎里,唱出了农民的希望;杨光、赵建表演的小品《特种兵》以独特的方言、幽默的动作和滑稽的表情,让群众笑得合不拢嘴;李俊、平萍组合表演的器乐合奏《快乐时光》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演员们一边表演一边还不忘走到群众中间互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高潮迭起,掌声笑声此起彼落,观众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演员们表示,每次下乡演出,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站在舞台上,面对父老乡亲,心中总是激情澎湃。

    1月13日,海南省文联又组织戏剧工作者来到定安县城,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台精彩的新编历史剧《和亲风云》。著名琼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陈素珍献上了寓意美满成双的琼剧新创剧目《手拿碧桃祷告上苍》的唱段。近3个小时的演出,观众从头至尾都看得聚精会神。陈素珍表示,观众的掌声是对文艺工作者最大的嘉奖,我们只有用心演好每一出戏,才对得起广大基层观众的喜爱。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