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雪莲绽放“百花迎春”晚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18      作者:      来源:新疆日报网

    1月16日下午,北京人民大会堂大宴会厅喜气洋洋,群星荟萃,由中国文学艺术界主办的“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1年春节大联欢”隆重举行,北京及新疆的知名艺术家满怀激情,向观众共同奉献了热情奔放的新疆歌舞,让观众领略了新疆独特的民族风情,反映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及新疆各族人民对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

    “百花迎春”联欢会主持人阵容强大,分别由瞿弦和、姜昆、黄宏、朱军、杨澜、董卿、王小丫、李梓萌等主持。整台演出分为梅花湖北、杜鹃贵州、雪莲新疆、水仙福建、百花向阳5个板块,毛阿敏、宋祖英、冯小刚、李谷一、濮存昕、徐帆、陈凯歌等知名艺术家登台献艺。

    新疆板块以“雪莲新疆”命名,是第一次登上“百花迎春”联欢会的舞台。在30分钟的演出时间里,克里木、王宏伟、李双江、迪丽拜尔、阿不力孜·聂、尼格买提·热合曼等曾在新疆生活工作过的知名艺术家,及新疆本土的歌唱、舞蹈艺术家迪丽娜尔·阿布都拉、夏米力·夏克尔、玉米提及新疆歌舞团的舞蹈演员们共同演绎了新疆经典的民族歌舞,展示了新疆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风情。

    “稳定和谐保民生,跨越式发展凯歌扬;各族儿女团结紧,万众一心奔小康”,由刘佩琦、王学兵等倾情演出的歌舞诗集锦《我们新疆好地方》拉开新疆板块的演出序幕;克里木演唱的《掀起你的盖头来》引起观众极大共鸣;宋飞、朱亦兵器乐演奏、新疆年轻的“舞蹈王子”玉米提伴舞的《送你一支玫瑰花》,迪丽拜尔演唱的《一杯美酒》、王宏伟演唱的《克拉玛依之歌》引得满堂喝彩;蔡国庆、刘媛媛演唱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吕继宏演唱的《婚礼之歌》,巴哈尔古丽、尼格买提、西尔艾力等演唱的《边疆处处赛江南》,佟铁鑫、常思思演唱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新疆著名舞蹈家迪丽娜尔伴舞、李双江演唱的《新编达坂城姑娘》,夏米力等演唱的《二道桥子》,令观众陶醉其中;最后么红、郑咏、丁毅及全体新疆演员载歌载舞表演的《我们新疆好地方》将联欢会推向高潮。

    著名歌唱家、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百花迎春”联欢会总策划、总导演郁钧剑说,中国文联将新疆板块纳入晚会,表明中国文联对新疆文化事业的重视,也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新疆文化及各项事业发展。在整台晚会中,新疆板块载歌载舞、精彩纷呈,是“百花迎春”联欢会的一大亮点。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说,尽管我离开新疆40多年了,但我对新疆怀有深厚的感情,每当唱起新疆的歌曲,就会格外想念新疆。现在,新疆正处在新的发展时期,我十分珍惜这次和新疆兄弟姐妹联合演出的机会,愿意通过我的演唱让全国的观众更多地了解 蓬勃发展的新新疆。

    “百花迎春”联欢会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9年,每次演出都汇聚中国千余名著名艺术家亮相,是每年春节与央视春晚、文化部迎春晚会等齐名的大型演出。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