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位艺术家“百花迎春”大汇演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17      作者:李红艳      来源:北京日报

    1月16日下午,中国文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1年春节大联欢”,近百位演艺明星、艺术家登台献艺,以一场编排独具匠心的大汇演共贺新春。

    整台演出分为梅花湖北、杜鹃贵州、雪莲新疆、水仙福建、百花向阳五个板块。北京人艺的濮存昕和徐帆朗诵了湖北作家熊召政的诗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湖北的女婿冯小刚、湖北的女儿刘亦菲、邰丽华,以及五代韩英扮演者王玉珍、李祝华、刘丹丽、马娅琴、温峥嵘、尤泓斐,共同演唱了歌曲《洪湖水浪打浪》。

    此外,幼年曾在贵州避难的李谷一和来自贵州的阿鲁阿卓、阿幼朵共唱一曲《干一杯》。新疆籍演员刘佩琦、王学兵、王海燕、尼格买提、伟尼拉·尼加提一起表演了歌舞《我们新疆好地方》。福建籍电影导演陈凯歌深情讲述《我是福建人》。同样是福建籍演员的姚晨,则演唱了一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