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迎春”规模超春晚 明星多得数不清
http://www.cflac.org.cn      2011-01-17      作者:杜恩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6日下午,尽管北京是三九严寒,但人民大会堂二楼宴会大厅里却是春意盎然。“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1年春节大联欢”在这里隆重举行。华西都市报记者应晚会总导演郁钧剑邀请赴京采访。才旦卓玛、王晓棠、郭兰英、杨澜、李瑞英、赵忠祥、刘芳菲、倪萍、蔡明、陈凯歌、冯巩、刘劲、黄宏、毛阿敏等上千位影视界、舞蹈界、戏剧界、声乐界、书画界的艺术家及大腕欢聚一堂,庞大的明星阵容超过春晚,令人惊叹不已。

    葛存壮嫌葛优“差得远”

    中国文联的“百花迎春”春节大联欢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同往年相比,2011年规格更高,令许多来宾和演员都十分激动、兴奋。每当有名人、名导、明星进入大厅,现场都会欢呼起来,大家争先恐后拍照合影。记者在现场数明星,数来数去,始终没数清究竟有多少明星!

    特别搞笑的是葛优的父亲、老艺术家葛存壮,他喜气洋洋刚走进大厅,几位年轻女演员立即拥上前:“老人家,你儿子葛优,一人演了三部贺岁片中的角色,卖了10多亿票房,真了不起!”“有啥了不起?他还是差得远!还是小学生!他再厉害,还是我儿子!不听话,我还是可以揍他!”今年82岁的葛存壮幽默而有些骄傲地说。

    节目用“花”贯穿始终

    晚会一开始,毛阿敏首先登台,一曲《深情的百花》拉开了晚会序幕。紧接着,董卿、李梓萌、瞿弦和、朱军、黄宏、杨澜、王小丫、姜昆等主持人登场,他们分别邀请王昆、韩美林、于洋、王晓棠等多位著名的艺术界老前辈一起登台,在优美的音乐中,集体朗诵《颂歌献给党》的诗朗诵。

    晚会创意别出心裁,采用以“花”名命名节目的板块式结构,贯穿始终。用《梅花湖北》、《杜鹃贵州》、《雪莲新疆》、《水仙福建》、《百花向阳》等板块,将来自祖国东西南北中各地以及来自部队的著名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荟萃一堂。声乐、器乐、舞蹈、曲艺、杂技等节目,既呈现出了浓郁地方特色、又展示了名家风采。

    黄宏率八一厂演员拜年

    因去年电影市场突破一百亿,晚会特别邀请了很多电影导演、电影演员亮相。笑星黄宏当了八一电影制片副厂长,带来了李幼斌、刘江、岳红、卢奇等几十个八一厂的明星向全国人民拜年,介绍八一电影厂的拍片计划。

    电影导演冯小刚以湖北女婿身份,与妻子徐帆代表湖北人民,向全国人民拜年。美女刘亦菲,也以湖北女儿身份,来了一段“梅花湖北”抒情诗散文,祝福祖国。陈凯歌以福建人身份,讲述《我是福建人》的故事,他说,小时候,家里很穷。父亲传给他的文化就是怎样做福建红烧肉。为永远记住是福建人,现在,他又教儿子如何做福建红烧肉,展示一代代文化传承。

    更令人吃惊的是:今年已90岁高龄的电影演员秦怡,代表上海电影界,她健步走上舞台,竟在舞台上,脱稿一字不漏地朗诵诗歌《电影人,致春天》,赢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姚晨开金口唱歌

    当福建提线木偶表演电视剧《潜伏》片段时,主持人王小丫与董卿巧妙配合,真情而幽默的介绍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

    以《武林外传》而声名鹊起的“郭女侠”姚晨,是福建石狮人。在“水仙福建”板块中,她代表福建乡亲演唱了歌曲《温暖》。歌声舒缓,嗓音略带磁性,不比大牌歌星差。

    “我是第一次在人民大会堂的大晚会上唱歌。”姚晨对华西都市记者说。姚晨还透露,1月23日,电影《武林外传》要公映了,希望更多四川观众走进电影院,给她捧捧场。

    据总导演郁钧剑透露:这台晚会将于大年初四晚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

    

 

 

(编辑 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