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摄影家三赴汶川“送欢乐” 定格和美新家园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31   作者:邓风 王若一 邓鹏程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24日至27日,由中国摄协副主席邓维带队的中国摄协“送欢乐、下基层”小分队与四川省摄协10余人组成慰问团第三次深入地震灾区开展慰问活动。

    来到都江堰向峨乡棋盘村,摄影家们顾不得休息,一下车就将印有天安门和世博会中国国家馆图案的背景布支起来,马上投入拍摄工作之中。当看到自己的形象和新家园被定格成一张张美丽的摄影作品时,乡亲们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听说村民李传英家有一位老人因脚伤不能来到拍摄现场时,邓维当即带领慰问团部分成员前去看望。

    慰问团刚来到汶川萝卜寨新寨门前,鸣火枪、挂羌红、欢快的锅庄和羊皮鼓舞,村民们把最高的礼遇献给了摄影家们。慰问团以雪山为背景为村民们拍摄全家福。这边紧张有序地拍摄,另一边现场打印照片。随后,慰问团还将精心制作的新年挂历送给村民。来不及与村民们一起分享快乐,慰问团一行又来到理县桃坪羌寨,详细询问了灾后重建情况。

    4天的慰问活动让摄影家们感慨颇多。邓维说:“我们带着全国摄影人的深情厚谊,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我们全国摄影人的关爱,用相机去服务基层,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同时见证灾后重建的伟大成就,感受温暖家园的和美气氛。”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黔鲁表示,中国文联、中国摄协连续3年来到四川开展送温暖活动,是对四川摄影工作的重视和肯定,慰问团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直接传递到灾区人民以及灾区摄影人心中,对我们是鼓励也是鞭策。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