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内蒙古文联“送欢乐” 偏远牧区暖意浓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31   作者:曹文军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日,由内蒙古文联组织的“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团来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开展慰问活动。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巴特尔等内蒙古文联领导参加慰问活动。

    察右后旗是内蒙古境内经济发展相对落后、比较偏远的一个旗,也是革命老区。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根据中国文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内蒙古文联所属自治区舞协、剧协、曲协、民协、杂协、音协组织区内国家级、省级会员30多人赴察右后旗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活动。虽然一场大雪使气温骤降到零下30度,可参加慰问演出的艺术家们都不畏严寒,踊跃上台表演。大家都把慰问演出活动作为深入基层、回报老区人民、向基层群众学习的好机会。艺术家们各显身手,带来了他们的拿手好戏:第23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内蒙古剧协副主席何晓菊演唱的晋剧《王宝钏》选段,内蒙古舞协副主席哈斯敖登表演的独舞《祝福》,原生态歌手奇附林与史利英共同演唱的漫瀚调《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内蒙古直属乌兰牧旗的演员郭丽茹表演的独唱《我爱你中国》,内蒙古杂技团表演的曾获国内外多项金奖的节目《五人踢碗》、曾获全国少儿杂技比赛银奖的《四人柔术》等节目,博得全场阵阵热烈掌声,现场充满欢乐的气氛。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