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贵州文联“送欢乐、下基层” 移民新村笑声扬
http://www.cflac.org.cn    2010-12-31   作者:朱锦东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27日,贵州省文联、贵州省红十字会、贵阳市水利水电工程移民局、金阳新区管委会共同组织艺术家,赴贵阳市朱昌镇青龙村开展“‘送欢乐、下基层’走进移民新村——青龙村”文化惠民活动。李碧川、肖莉等贵州省文联、省红十字会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200余位演员和艺术家为青龙村人民送上艺术盛宴。一段女子群舞《银项圈》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歌曲《天路》《让我们舞起来》《龙船调》、现场互动魔术、谐剧《二娃参军》、喜剧小品《老屋基》、群口说唱《家长里短话明天》、杂技《力量》等各类文艺节目精彩纷呈。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爱心和精湛的艺术,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群众当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演出的同时,摄影家小分队义务为村民拍摄打印全家福照片300多幅;著名书法家张有碧、杨霜、邓健等20余人组成的书法家小分队激情泼墨,义务为村民书写春联2000余副;艺术家还与村民交谈,进一步了解移民新村建设、农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以及村里的文化建设等情况。

    艺术家们的倾情奉献引发了青龙村人民的强烈共鸣,群众的热情也使艺术家们真切地感受到基层群众对优秀文艺作品的强烈渴望。大家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慰问活动,从青龙村日新月异的经济社会发展进步、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中激发灵感、汲取营养、锤炼艺术,进一步培养和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