楹联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展示新农村新气象
http://www.cflac.org.cn    2010-11-26    作者:董大汗    来源:中国艺术报

    “善政春风欢万里 丰年美景醉千乡”……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文化产业园展厅中,一副副紧扣中国农民艺术节主题的楹联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观赏。11月25日,作为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楹联学会,北京市房山区委宣传部、区文委等单位承办的全国新农村楹联书法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远、廖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夏潮和部分著名书法家为展览题词。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周雪静,中国书协顾问张飙等出席开幕式。刘兰芳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主持。

    “我特别喜欢‘政策归心春化雨 农民思富地成金’这一副,它道出了我们老百姓对新农村建设美好前景的憧憬。”观众马先生感言。穿梭在墨香四溢的展厅,记者发现参展作品中,原创作品占了绝大多数,它们不但文辞优美、意境深远,而且蕴含着浓郁的时代气息和“三农”特色。现场众多的书法爱好者一边围绕着参赛作品点评、学习,一边还不忘来到各自心仪的楹联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楹联书法大赛受到了全国各地文联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广大楹联书法作者的大力支持。短短一个多月里,征集到29个省、市、自治区870余位作者的1200余副联墨作品,特别是一些农民朋友竞相参赛。投稿作者中,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13岁。经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200名。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