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欢送晚宴举行
2010-10-18   作者:云 菲  来源:中国文联网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在京举行了欢送晚宴。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本届艺术节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本届艺术节副主席冯远、廖奔,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汤钰林等和外国艺术团代表在一起。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在京举行了欢送晚宴。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本届艺术节主席胡振民在欢送晚宴上致辞。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在京举行了欢送晚宴。图为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本届艺术节主席胡振民与外国艺术家互赠礼物。中国文联网 余宁 摄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在京举行了欢送晚宴。图为外国艺术家在欢送晚宴上联欢。中国文联网 孟祥宁 摄

    10月17日,第八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闭幕式演出结束后,主办方在京举行了欢送晚宴。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本届艺术节主席胡振民,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本届艺术节副主席冯远、廖奔和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委员、总导演、艺术总监何利山,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汤钰林等出席。

    胡振民在欢送晚宴上致辞。他说,艺术是超越国界的语言,是沟通心灵的纽带,是传播友谊的桥梁。本届艺术节充分体现了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群众性的特点,各国艺术家既交流了技艺,又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这种交流和友谊,必将对世界各国各民族文化的发展、对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胡振民说,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有着璀璨夺目的中华文化。改革开放以来,我们高举和平、发展、合作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胡振民说,深信在中国的这些日子里,各国的艺术家朋友们亲身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感受到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和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胡振民希望各国艺术家将中国人民的友谊与祝福带回去,也欢迎更多的各国艺术家朋友们再来中国。

    欢送晚宴由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本届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黄文娟主持。

    在欢送晚宴上,主办方向所有参演团赠送了纪念品,各国艺术家们则伴着激昂的音乐尽情地舞动,共度美好时光,歌颂艺术与友情地久天长。

(编辑:晓婧)

 
 
下载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