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民间艺术节巡演苏州高新区
2010-10-13   作者:张伟敏  来源:人民网
 

    不一样的肤色,不同种的语言,却在同一块舞台上,舞出同样的热情,舞出彼此的友谊。10月8日至10日,第八届国际民间艺术节期间,来自土耳其、俄罗斯、巴西等6个国家的舞蹈演员在高新区巡演,与狮山街道、枫桥街道的舞蹈团队同台切磋舞技,献上一场场精彩的演出。

    在10月8日狮山街道的巡演中,演出一开始,狮山街道的舞蹈队先为远道而来的土耳其客人献上舞蹈《春色满园》,这段舞蹈以民族乐曲“茉莉花”为配乐旋律,透过清丽的服装、轻柔的动作,演绎了温婉柔美的江南情韵,把细腻的感情渲满了整个舞台。随后,土耳其促进基金会舞蹈团也献上了阿德亚曼民间舞蹈,生动表现阿德亚曼当地男耕女织,相互扶持,共建家园的生活情景。两个舞蹈团队你方舞罢我登场,互相赞赏,互相学习。“我们的舞蹈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的气息是相通的”,狮山街道舞蹈队的一位演员表示。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唯一的大型国际性民间艺术节,其宗旨是发展和交流各国民间文化艺术,活跃和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与和平,其特点是国际性、民族性、民间性、群众性。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每三年一届,第八届艺术节于10月7日至12日在苏州举行。艺术节的演出内容以民族民间舞蹈、音乐为主,突出民族民间特色和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

    长期以来,苏州高新区在挖掘民间艺术、继承民间传统的同时,坚持先进的文化理念,提升群众文化活动,形成了文化事业繁荣、文化氛围浓郁、文化特色彰显的区域特色。

(编辑:晓婧)

 
 
下载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日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