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9-28    作者:张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由文化部、中国文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人艺、中国戏剧家协会、南开大学文学院、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中国戏剧家协会、天津市文学学会共同承办的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于9月24日至26日在京举行。来自国内外戏剧界的60多名专家学者济济一堂,探讨曹禺作品,品味大师人生。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田本相、何西来、王育生、宋宝珍、童道明、郭启宏、朱栋霖等内地戏剧界的著名专家学者和来自台湾与香港地区的戏剧界代表,以及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际戏剧界学者。同时,北京人艺老艺术家郑榕、蓝天野,导演顾威等,和参与演出过曹禺作品的北京人艺著名演员杨立新、王斑、龚丽君、冯远征、梁丹妮、夏立言、仇晓光等也参与了研讨。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从不同主题、不同角度对曹禺的戏剧成就、作品内涵、创作经历,以及曹禺对国内和国际戏剧界产生的影响进行了分析与探讨。几位北京人艺老艺术家对各自与曹禺交往经历的生动回忆,再现了一代戏剧大师的人格风范,更引起了与会者的深刻共鸣。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