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家赴革命纪念地西柏坡深入生活 创作采风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7    作者:段泽林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26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2010年赴革命纪念地西柏坡深入生活、创作采风活动启动。

    采风团成员包括周荣生、崔俊恒、王野翔、李青稞、王宓、王国斌、苏百钧、黄泽森、杨斌、林绍灵、杨必位、宫建华、祁海峰、张国君、颜景龙、段朝林等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画院、美术馆、各地美协等多个艺术机构的近20名美术家。有些美术家是在中国文联、中国美协2010年赴湖南革命纪念地深入生活、创作采风活动结束后,马不停蹄地于8月26日凌晨赶到西柏坡的,有的是从内蒙古、河北等地汇聚于此。

    怀着对西柏坡的崇敬之情,采风团一行于8月26日下午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系统了解到中共中央和新中国第一代领导人在西柏坡的革命实践活动,真切感受到新中国是如何从这里走来的。

    河北省美协主席祁海峰表示,相信美术家此行能够进一步了解西柏坡在中国革命历史上的重要价值,并用自己手中的画笔描绘新时期西柏坡的新面貌,把燕赵大地的红色文化和太行风光以优美画卷的形式展现出来,为明年纪念建党90周年献礼。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采风团还将饱览太行山的旖旎风光,体味造化之神奇,感受燕赵儿女之豪情。本次活动将于8月30日结束。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