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协心系舟曲情注翰墨 募款捐建兰亭小学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20    作者:庆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为帮助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区的人民渡过难关,奉献一份爱心,8月15日,中国书协于五届六次理事(扩大)会议期间在石家庄举行“心系舟曲情注翰墨”中国书协理事奉献爱心赈灾笔会。

    出席捐助笔会的有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齐鹤茹,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长青,副主席申万胜、朱关田、旭宇、吴东民、吴善璋、何应辉、言恭达、张业法、陈永正、邵秉仁、林岫、段成桂、聂成文以及参加中国书协五届六次理事会的理事代表。捐赠仪式由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副秘书长陈洪武主持。

    8月15日是国务院确定的哀悼日,笔会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向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

    张海宣布向舟曲灾区捐助笔会开始。赵长青在笔会上讲话。

    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法作品。经统计,此次捐赠活动共有127名书法家,创作了237件作品,将全部用于舟曲赈灾。笔会上,覃志刚代表主办单位向捐助单位代表马彦龙移交作品,马彦龙将捐助款项100万元移交给中国书协。

    赵长青表示,灾难无情人有情,中国书协主席团、分党组和全体理事举行为舟曲灾区捐助作品笔会,就是要通过书法家的行动,给灾区人民留下一份爱心,做出书法家的一份贡献。他表示,通过此次赈灾笔会所得款项将在舟曲捐建一所兰亭小学,为灾区的孩子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参加笔会的各位理事也都纷纷表示,为灾区的赈灾和重建多留下一件作品,就是多献一份爱心,这是当代书法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 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