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共渡难关──中国曲协致全国曲艺界的倡议书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17    作者:    来源:中国文联网

中国曲协会员及全国曲艺工作者:

    2010年8月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又发生了强降雨而引发的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一夜之间,昔日秀丽迷人、素有“藏乡江南”之称的舟曲县城,一半土地被淹,民房大面积倒塌,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满目疮痍的灾区,面对不断增加的伤亡人数,面对受灾群众失去亲人后悲痛欲绝的泪水,面对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不分昼夜的抢救,面对来自全国各地广大志愿者无私忘我的援助……我们的心怎能不激动?我们的血怎能不沸腾?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地域有界,大爱无疆。虽然我们无力去阻止灾难的发生,但是我们能够用爱心去温暖受灾的民众,用行动来告慰已逝的人们。我们与灾区人民风雨同舟,共渡难关;我们与灾区人民并肩战斗,共建家园。我们坚信,爱心和力量无处不在;我们期待,灾后的舟曲能够重展灿烂的笑颜。风雨将歇,彩虹即现!黑夜永远无法吞没黎明的天空,悲痛永远无法战胜不屈的心灵!灾害面前,我们风雨同行;危难之中,我们用爱托起生命的方舟。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为舟曲的人民撑起一片蓝天;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真情换来舟曲一方的幸福安康!

    中国曲艺界在印度洋海啸、南方特大冰雪灾害、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广大曲协会员和曲艺工作者们,多次奉献出无私的爱心。在此,中国曲艺家协会呼吁全体曲艺界同仁再次伸出援手,汇聚点滴爱心,成就和谐大爱!无论您捐赠多少,爱心的海洋里都会拥有您播撒过的一滴甘露,生命的绿洲里都会留下您耕耘过的一份足迹!

    全国曲艺工作者与灾区人民手牵手、心连心,让我们风雨同舟、共渡难关!

 

                                                                中国曲艺家协会 

                                                                201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