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政厅已累计接收舟曲救灾捐赠资金1.06亿元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17    作者:卫敏丽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截至8月15日,甘肃省民政厅已累计接收舟曲救灾捐赠资金1.06亿元,物资折价2035.6万元。

    接收的救灾捐赠物资主要有1030顶帐篷,1000个睡袋,5.2万件矿泉水,5.34万箱方便面,1.5万斤面粉,3810箱火腿肠,3147张大饼,以及部分衣被、蜡烛等生活用品。目前已有80%以上物资紧急运往灾区,其余物资也将于近日发运。

    据了解,为加强对救灾资金和物资监管,甘肃省民政厅、财政厅、监察厅、审计厅联合出台了《甘肃省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救灾资金和物资管理办法》,民政厅抽调力量组成物资接收与调运工作组,规范进行救灾物资的采购、接收和运送。对于捐赠物资,有专人进行登记造册,然后依据物资在灾区的急需程度,安排不同种类物资的发运。每一批物资都有民政厅的专人负责全程押运,物资运抵灾区后,由灾区有关物资接收负责人签字确认。整个流程最大限度地保证救灾捐赠物资能安全、快速运抵灾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