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丽萍孙海英为舟曲学子募捐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17    作者:陆飞    来源:北京青年报

    演员吕丽萍、孙海英夫妇昨日参加上海东方卫视“闪电星感动”节目录制,两人为舟曲遭遇不幸的孩子募集善款重建校舍。吕丽萍同时表示,自己正参与到《编辑部的故事2》的筹拍工作当中,而丈夫孙海英可能会在里面出演“李东宝”的继任者“李西宝”。

    “闪电星感动”节目是东方卫视推出的慈善节目,不过与其他节目不同点在于,参与的明星需要拿着一元钱走街串巷,说服普通人跟其“以物易物”,最终目标是筹得10万元才算成功。

    “这一趟下来,很累很累,不过也让我们懂得了如何用自己的行为去感动普通人,同时人们的行为也让我们非常感动。”吕丽萍说。本次募捐所得的资金将用于舟曲遭遇不幸的孩子募集善款重建校舍,吕丽萍说自己再辛苦也值得。孙海英则表示,自己17年前因取景去过舟曲,对那里印象非常深,如今那里遭受灾难,自己心里也很难过,所以接到节目邀请“怎么也得来”。

    除了慈善话题,两人还聊到了目前的工作。孙海英笑称现在都是两人一起接戏,成为了一个基本条件:“年轻的时候工作第一,到了我们这个岁数了则是家庭第一。”另外,当年红遍全国的《编辑部的故事》目前正在筹拍第二部,吕丽萍说投资方正在找她聊剧本。在第二部中,她饰演的葛玲升为主任,而编辑部里出现了一位“李东宝”似的追求葛玲的人物。孙海英笑称:“这个人就叫李西宝,当然是由我来演了!”同时他还透露,葛优肯定会加盟该剧。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