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去舟曲
http://www.cflac.org.cn    2010-08-17    作者:李顺民    来源:中国艺术报

    那个深夜,你在甜美的梦乡中酣睡,幽灵般的泥石流把你包围起来,在你的面前张牙舞爪,无情地扼住了你的脖子。顷刻间,一片汪洋从你甜美的梦境边缘咆哮而来,淹没了你的梦乡。你从睡梦中惊醒,像一叶孤零零的小舟在汹涌的洪流中颠簸漂浮。那一刻,你惊慌失措,多么渴望抓住一双强有力的援手,然而眼前一片漆黑,你在冰冷的浊流中渐渐远去……

    黎明,太阳不敢相信,昨夜是谁洗劫了仙子一般美丽的陇上桃花源。桃花源被蹂躏得支离破碎、遍体鳞伤。钢筋水泥浇筑的楼群都东倒西歪,那个有着童话般美妙名字的月圆村又何堪以负?望着泥石流横扫一空的家园,你们潸然泪下;手捧亲人笑容可掬的照片,你们悲痛欲绝。

    舟曲,我为你心疼!心疼那些在泥石流中不幸遇难的人们,灾难执意要带走他们,为什么要让他们在惊恐万状中灭顶,为什么不让他们从容地走过人生最后的红地毯。我多么渴望他们在甜美的睡梦中永远不要睁开双眼。

    舟曲,我为你心疼!心疼那些在灾害中失去亲人的人们。

    舟曲,我为你心疼!心疼被那个洪水席卷的月圆村。

    我没有去过舟曲,但这些日子,我的心绪一直萦绕在舟曲。我很想去舟曲,就像我很想去汶川、很想去玉树一样,因为舟曲的儿女跟我们同是一个大家庭。

    我很想去舟曲,给那个深夜做梦的人们一盏温馨的河灯,照亮他们在梦中远去的方向。

    我很想去舟曲,用一颗诚挚之心抚慰那些悲恸的人们,我想告诉他们,我们大家都是他们的亲人。

    我很想去舟曲,和那里的军民携手捧给月圆村的人们一轮崭新的圆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