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娃:艺术节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02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田娃:这是我国首次举办的全国性的农民艺术节,不但规模大,而且规格高。作为一个东北二人转演员,能够参与本次艺术节的演出,我觉得自己非常荣幸。我感觉农民艺术节与我的演出风格非常贴近,因为东北二人转演员大都是农民出身,表演内容和题材也都是与农民生活息息相关。虽说当时接到参加首届农民艺术节演出邀请非常兴奋,但真要登台表演时,心里还真是有些没底,心想参加演出的很多都是重量级的艺术家,而我只是一个出道不久的二人转演员,观众能喜欢我的表演吗?让我深受感动的是,一看见我上台,台下观众就报以热烈的掌声,看到他们那一张张充满真诚的笑脸,我之前所有的顾虑完全抛开了,心里也有底了。我表演的节目是《田娃学艺》,幽默滑稽的语言和动作,逗得台下观众不时捧腹大笑,真是没想到东北二人转在千里之外的江苏如此受欢迎。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广大农民需要艺术,而艺术的繁荣与发展也离不开农民的支持。农民艺术节的举办无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它不仅为农民艺人提供了展示平台,活跃了农村文化生活,同时也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底蕴,塑造了中国农民新形象,更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希望农民艺术节越办越好,也希望我还有机会再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