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志刚在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上的致辞
http://www.cflac.org.cn    2010-07-02    作者:覃志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同志们、朋友们:

    在江南大地花繁树茂、生机勃发的美好时节,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美丽的昆山市隆重举行。我谨代表中国文联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这一盛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以及中央有关部门和江苏省的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昆山市的广大乡亲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农民艺术节,是一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重要文化活动。举办这一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以服务“三农”,促进农村先进文化和和谐文化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为目的,通过各种文艺形式,生动反映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农村的发展和进步,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农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共同创造新生活的崭新风采,以实际行动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贡献。

    作为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的一个精彩亮相,今晚举行的开幕式文艺晚会,将以歌颂祖国、歌颂改革开放、歌颂和谐新农村为主题,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演员并特邀众多知名艺术家,联袂表演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台高水平的艺术盛宴。为此,我们要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昆山是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先进典型,也是一个经济高度国际化的开放型城市,又是我国传统艺术的瑰宝——昆曲的故乡,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为了办好这次晚会,江苏省文联和昆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精心策划、认真筹备、全力保障,从各个方面为这一活动的顺利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我谨代表本届农民艺术节各主办单位,表示诚挚的感谢!

    预祝开幕式文艺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覃志刚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