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笑星献演世博送笑声
http://www.cflac.org.cn    2010-06-29    作者:邱振刚    来源:中国艺术报

    6月26日、27日,由中国曲协主办,上海曲协、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铁路文工团、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上海人民滑稽剧团协办的“百名笑星爆笑世博”活动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在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姜昆率领下,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著名笑星先后登场,4场演出为上海世博会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为1万多名观众送去了连绵不断的笑声。

    这次演出,无论是从演出的阵容之豪华,还是节目的质量之精彩,都堪称近年来中国曲艺演出的顶尖水平。参演人员不仅囊括了李金斗、常贵田、师胜杰、王汝刚、李嘉存、奇志、大兵等来自专业艺术团体的名家,还有高晓攀、贾玲、白凯南等众多新秀。演出中,曲艺家们有的拿出自己最拿手、深受观众喜爱的作品,有的为了让观众获得更多的艺术欣赏,干脆把自己不同节目中的精彩段落“串烧”起来,巧妙地加以组合,形成一道崭新的相声“拼盘”,呈现到观众面前。

    “爆笑世博”的每场演出都吸引了数千名观众驻足观看。来自澳大利亚的丹尼斯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自己曾在北京留学,多年后再次来到中国,看到了中国高速发展的崭新变化,尤其是在上海世博会连续多日的参观过程,让他感到格外兴奋。他非常喜欢汉语,通过观看曲艺演出,他发现汉语竟有着这样的魅力,回到国内后一定更加努力地学好汉语,向身边更多的亲友更好地介绍中国。一支来自河北沧州的农民旅行团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肤色黝黑,衣着统一,喝起彩来嗓音格外洪亮。他们告诉记者,这次趁着农忙中的间隙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亲身感受到祖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已经收获巨大,现在又亲眼目睹了自己喜爱的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更是惊喜万分。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