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摄影家聚焦世博 用镜头记录世博盛会之美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07    作者:吴济海 许晓青    来源:

    新华社上海5月6日电 由上海市台办和海风出版社组织的“两岸摄影家聚焦世博”活动正在此间举行,两岸摄影家们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镜头将这场盛会之美,展示给更多的两岸民众。

    海风出版社社长焦红辉6日对记者说,举办“两岸摄影家聚焦世博”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两岸摄影家的镜头来记录、传播世博会盛况。“活动结束后,我们将在海峡两岸发行相册,让更多两岸民众尤其是台湾同胞更加了解世博。”

    两岸和平文化艺术联盟副主任委员、台北市摄影学会前理事长蔡登辉在台湾馆采风时告诉记者,他觉得世博会是世界各地尖端科技、历史文化和风俗民情的大荟萃,内容丰富多彩,希望能用镜头记录下来,并在更广的范围传播。

    台东县东海岸摄影学会荣誉理事长陈敏辉对能参与这次活动感到非常高兴,他说,全世界都在关注上海世博会,希望能通过照片将世博会的工程建设、人文景观传递给两岸更多的民众,“可惜很多热门馆需要排队很长时间才能进场,不然可以拍到更多美丽的照片”。

    同时,摄影家们也建议采取更加灵活的进场措施以方便观众参观。“比如,下雨天观众不多的时候,就没必要让观众走‘之’字形围栏排队进场。”蔡登辉说。

    “两岸摄影家聚焦世博”活动5月1日开始,将持续至7日。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