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将献艺上海世博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5-04    作者:王亚宏    来源:新华网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将献艺上海世博会,定于5月9日世博会“欧洲日”当天为观众送上充满浓郁欧洲风情的音乐节目。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由来自欧盟27个国家的14岁至24岁的青年音乐人组成,其中有80多名成员将出席“欧洲日”音乐会。他们将在世博会上演奏来自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曲目。此外,由于目前恰逢西班牙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因此在时长75分钟的音乐会中还将特别演奏西班牙的经典乐曲,西班牙籍女指挥家因玛·沙拉将执棒音乐会。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总监乔伊·布莱尔女士说:“欧盟青年交响乐团能被选中代表欧盟在世博会这一盛大的活动中表演,这让我感到惊喜万分。”

    欧盟青年交响乐团已有30多年历史,是欧洲享有盛誉的交响乐团之一。

(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