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华梦•世博情”才艺展演举行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30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之际,由上海市文联和上海市教委共同主办,上海市翻译家协会、上海演艺工作者联合会和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会联合承办的“留华梦·世博情”——上海外国留学生中华才艺展演暨颁奖仪式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翁铁慧,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市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杨益萍,上海市文联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席迟志刚、何麟,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沈文忠等领导为获奖节目颁奖,并与现场近千名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外国留学生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演出。

    整场展演颇具异国风情,又散发出浓郁的中华文化气息。不论是传统的还是现代的、民族的还是国际的,留学生们真挚而质朴的表演无不洋溢着青春的激情,表达着对中华文化的倾心和对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期盼。歌曲《红旗飘飘》《月亮代表我的心》《中国话》,舞蹈《掀起你的盖头来》《巴郎仔》《孔雀舞》,小品《白蛇传》《花木兰》《汉字趣谈》,民乐《赛马》《睡莲》《紫竹调》,以及京剧、武术和魔术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博得了台下阵阵喝彩和掌声。

    作为上海市文联精心策划、精心组织推出的世博之年重点文艺活动之一,该活动自去年年底发起以来,吸引了沪上20余所高校、来自五大洲50个国家近200位外国留学生踊跃参加。经过专家评委对各高校选送的42个节目评审,共有3个节目获得一等奖、7个节目获得二等奖、10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据悉,决赛和展演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选择部分优秀节目参加各类世博演艺活动。(记者 康伟 孟祥宁 云菲 张亚萌 驻上海记者 杨雪华 梁珺霞 周俊)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