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在上海世博园区举办“一国两制”展览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张雅诗 裴闯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7日电 记者27日从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获悉,上海世博会举行期间,香港将于6月23日至7月15日在上海世博园区举办“一国两制”专题展览,介绍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一国两制”方针之下的发展。

    这项展览由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主办,将于世博园区香港馆首层展览区举行,展示香港回归祖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以及香港特区在“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下的发展及优势。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基本法自当日起实施,把“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等重要方针以法律形式订明,为香港的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发展提供了稳健支持,巩固了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按照“一国两制”方针,香港特别行政区除防务和外交事务外,享有高度自治。凭借“一国两制”优势,香港得以不断加强与内地融合,并把握由此带来的各种机遇,配合国家的高速发展。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