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印度馆宝莱坞歌舞瑜伽齐上阵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毛晓晓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4月28日电 “世博会有试运行,能帮助场馆进行调试,组织方面考虑得很周到。”参加过三届世博会的印度贸易促进组织项目经理塞加尔近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塞加尔说:“印度馆将于4月30日开馆。在印度馆的建设和准备过程中,中国方面的负责机构和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给予了很多帮助。”

    “听说中国人对印度的宝莱坞电影歌舞很感兴趣,因此我们特地安排了宝莱坞歌舞团体去进行表演。”塞加尔告诉记者,印度各地将有12个表演团要到访上海,在180天内将举办72场文艺演出。此外,印度馆还将有瑜伽和印度传统医药展示。

    塞加尔说,上海世博会印度馆是印度参加世博会以来修建的最大规模的展馆,占地4000平方米,将建成世界上最大的竹子穹顶。他的几张办公桌上堆着一摞摞文件,九成都与世博会有关。

    与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相对应,印度馆的主题是“和谐城市”,将展示城市和农村生活的融合。塞加尔介绍说,与历届展馆相比,这次印度展馆设计和展示更为独特,如采用竹子的穹顶,直径37米,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竹子穹顶,其设计理念来源于印度佛教最重要的古迹之一桑奇佛塔。印度馆还采用了印度不同地区的建筑特点等。

    印度馆整个建筑都使用环保材料,并采用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还将展示雨水收集系统。场馆还将有14间商店出售印度特色手工艺品,以及2家印度餐厅。“从你踏进馆里到走出来,我肯定你会对印度有个很好的整体印象,”塞加尔自信地说。

    塞加尔说,世博会就像展会的奥林匹克,“也许你一生不能到访每个国家,但世博会让你有机会看到每个国家最重要的文明和文化。与商业展会不同,这里交流的是文化。这就是世博会独特而重要的地方”。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