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纪录片《城市之光》首映 《上海2010》开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路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世博电影纪录片《城市之光》28日在上海首映。另一部世博会官方电影《上海2010》也正式开机。

    新影厂厂长高峰在首映式上介绍,《城市之光》以散文的手法,记录和描述了上海、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对本届世博会召开的期盼,以及精心周到的筹办工作。

    该片紧扣本届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通过讲述人物故事、历史风貌来描摹上海、城市和时代的变迁,展现了人们对城市生活的体会、对城市未来的思考。

    影片以时间为主轴,记录了自2008年9月以来上海世博会筹备的重要事件和活动。在围绕主题展开的叙述中,分别表现了部分国内和国外相关城市不尽相同的生活理念,以及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着重描绘了上海的兼收并蓄、宽容包含,以及上海的承前启后与变化更新。

    高峰表示,《城市之光》全片时长80分钟,摄制时间长达一年半,拍摄素材约4400分钟,“力求充分表现上海之美、中国之美、世博之美、文明之美”。

    上海世博会官方电影纪录片《上海2010》28日同时宣布开机。该片与《城市之光》互为补充,将制作成片长159分钟的胶片电影,以纪念世博会159年的历史,全面记录本届世博会举办历程和盛况。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