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电影《城市之光》在沪首映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孙丽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8日电 28日,历时近两年拍摄完成的世博电影纪录片《城市之光》在上海影城首映。

    世博电影《城市之光》由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是一部80分钟的传统胶片电影。该片不但浓墨重彩地记录了上海拥抱世博会的全过程,表现了上海之美、中国之美,也反映了世界各国、各大城市对于上海世博会的热情期盼。

    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说,在百年世博会历史上,有几届影响深远的世博会都留下了精彩的官方电影。这些电影给上海世博会的筹备、筹办提供了灵感。用胶片电影方式纪录下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和举办盛况,无疑将给人类留下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28日,世博官方电影《上海2010》也宣布在沪开机拍摄。据悉,这部影片将全程记录上海世博会的举办过程,在内容上与《城市之光》为“姐妹篇”,相互补充。《上海2010》这部电影纪录片的时间长度将定为159分钟,以纪念世博会走过159年历程。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