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为唱“nobody”苦练韩语 用歌声盛赞志愿者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近日,“志愿世博:和谐之声——谭晶大型公益演唱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主创团队透露,此次演唱会中有一些专门为世博志愿者们选择的歌曲,其中不乏迈克尔.杰克逊的《we are the world》和维塔斯的《歌剧二》,谭晶还特意为志愿者挑选了一首韩语流行歌曲《nobody》。

    谈及选择这首歌曲的初衷时,谭晶解释道:《nobody》表现的主题即是“只要有你,世界就很精彩。”这也是她想对所有上海世博志愿者说的话。她表示,作为上海世博志愿者的宣传大使,前不久刚与志愿者一起拍摄了志愿者主题歌《世界》的MV,在这个过程中见证了世博志愿者在世博会的准备阶段为这场盛会付出的辛劳和汗水。“志愿者们真的很棒。当一个志愿者和许多人在一起努力、奉献的时候,往往忘记了这样伟大的成功背后,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我希望通过这首歌,告诉所有的志愿者:你们是最精彩的。”

    在被问到这首歌的准备情况时,谭晶笑言《nobody》确实是对她自己的一个突破。“这首歌节奏感强、曲风泼辣,与她原先的作品有很大的不同。韩语歌词对谭晶来说也是一大挑战。但是谭晶觉得,这首歌在志愿者所在的80、90后中很受欢迎,选择这样的一首歌,更能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她的由衷赞美。服务世界,迎难而上,本来就是志博的志愿精神之一。这场演唱会是世博园开园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是一次鼓劲、加油的盛会,只要能达到给志愿者鼓舞士气的效果,我就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谭晶说。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