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艺人张茂生和他的2010个世博陶瓷“中国馆”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9    作者:    来源:新华网

    4月27日,在景德镇艺术瓷厂,民间艺人张茂生在对陶瓷“中国馆”进行削坯。今年58岁的张茂生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民间陶瓷艺人,2010年3月他设计的“中国馆”陶瓷工艺品被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选定为特许礼品。这批陶瓷“中国馆”高13厘米,长18厘米,宽15厘米,在设计中采用了一个密闭内胆的设计,限量发行,每件作品都打上了标号,一共生产2010个。为了赶到5月份如期完工,张茂生目前在加班加点工作,从制坯、削坯、粘坯、晾坯、上釉到烧成,整个流程一丝不苟。新华社发(石卫明 摄)

    4月27日,在景德镇艺术瓷厂,民间艺人张茂生在检查烧成的陶瓷“中国馆”。新华社发(石卫明 摄)

    4月27日,在景德镇艺术瓷厂,民间艺人张茂生给陶瓷“中国馆”晾坯。新华社发(石卫明 摄)

    4月27日,在景德镇艺术瓷厂,民间艺人张茂生在修整陶瓷“中国馆”坯体。新华社发(石卫明 摄)

    4月27日,在景德镇艺术瓷厂,民间艺人张茂生在为陶瓷“中国馆”瓷坯上釉。新华社发(石卫明 摄)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