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艺界积极行动 多种形式向玉树献爱心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7    作者: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连日来,全国文艺界积极行动,通过各种形式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地震发生后,辽宁省文联、省书协迅速行动,于4月22日在沈阳举办“情系玉树 抗震救灾”义卖捐赠活动。辽宁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王秀杰等领导出席义卖捐赠活动。中国书协副主席、辽宁省书协主席聂成文等省内知名书法家专程赶到现场创作作品,一些书法家虽不能亲自到场,也都送来作品积极参与。义卖活动共创作50幅书法作品,拍卖所得款项10万元捐献给辽宁省慈善总会,转往玉树地震灾区。

    玉树是西安美术学院的教学创作基地,美院全体师生和玉树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地震发生后,西安美术学院于4月22日举行了“心系玉树·爱满人间——西安美术学院师生大型笔会暨义捐义卖”和捐款活动。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斌等出席了活动。刘文西、钟明善、王胜利、赵振川等400多名书画家和3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笔会创作和捐赠的作品共800余幅,其中20幅作品现场拍卖160万元,教职工、学生现场捐款12万元。其余780余幅作品将集中进行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地震灾区重建工作。

    近日,由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与北京市文联联合主办,北京舞协、东城区文联承办的“第十二届CBDF‘院校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0多所专业院校和普通高校的近千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在大赛组委会的倡议下,比赛现场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13万余元,港币900元,并送至北京红十字会。

    为了给灾区人民募集善款,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市红十字会、市慈善会、市旅游局等主办单位决定,将于5月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的大型音画舞蹈诗《天域天堂》的商业演出调整为赈灾义演,所有演出门票及赞助收入将全部用于玉树的救灾工作,同时向支持救灾工作的社会各界和首都人民表达青海人民的深深谢意。(辽文 景有民 李晓恒 丁薇 云菲)

(编辑: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