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书画家22日义卖书画作品支援玉树灾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21    作者:吴迪    来源:北方网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4月14日发生7.1级地震后,灾情牵动着全国千千万万人的心,也牵动着天津文艺界每一位艺术家的心。4月17日,天津市文联、南开区委区政府、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和天津市美术家协会联合起来,号召本市书法家、画家捐赠书画作品。

    据了解,玉树地震后,本市许多书画家慷慨解囊,向灾区捐款捐物,还纷纷主动要求捐赠自己的书法、绘画作品进行义卖,向灾区同胞表达一份爱心。艺术家们的要求受到天津市文联和南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市书协、市美协迅速组织起来,倡议本市广大书画家们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中来,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中的很多书画家既是本市美协、书协的艺术家,又是在职或离退休的各级领导干部,他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艺术作品奉献灾区,以表达自己作为人民公仆,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一份深情厚意。消息一传十,十传百,包括市美协、书协主席团成员在内的很多书画家也都准备拿出珍藏的优秀作品,用自己手中的画笔为青海玉树的灾区同胞们传递一份真情。

    据悉,此次捐赠的书画作品义卖活动将于4月22日在南开区C92创意产业园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