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协爱心援助玉树灾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19    作者:邓风    来源:中国艺术报

    青海玉树7.1级大地震牵动四川美术家的心。4月16日下午,为地震灾区奉献爱心的捐助活动在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展开。由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和省艺术创作交流促进会组织的“四川美术家爱心捐助玉树灾区活动”在这里举行。

    来自成都的近30名美术名家现场为玉树灾区作画、捐画、捐款。省美协副主席、秘书长梁时民代表出差在外的省美协主席阿鸽带头捐画、捐款,他说,玉树灾情牵动我们艺术家的心,两年前,四川汶川的特大地震全国人民无私援助,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爱心壮歌,今天,我们一定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表达四川美术家的爱心。省艺术创作交流促进会秘书长李杰也在现场捐款并组织美术家挥毫泼墨,现场作画、捐画。当天来到现场作画、捐画的除了省美协的画家外,还有在蓉画家近30人,据统计,当天现场作画22幅,捐款242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