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汉语翻译志愿者服务救援玉树地震灾区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19    作者:刘裕国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连日来,共青团四川省委迅速招募藏汉语翻译志愿者100余名,赶赴玉树地震灾区参与救援服务。

    15日晚,近百名地震伤员被转移至成都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团省委将紧急招募的藏汉语翻译志愿者派往医院,轮班提供翻译、陪护、转运伤员等服务。

    当得知接受治疗人员急切盼望与家乡亲人联系后,团省委安排有关部门联系设施设备,在华西医院、省医院专门安设“亲情电话服务点”,安排藏汉语翻译志愿者值守。

    藏汉语翻译志愿者主要由西南民族大学的学生担任。这些志愿者来自西藏、四川甘孜、阿坝等地,能很好地用藏语跟地震伤员进行交流沟通。部分学生志愿者的家乡正是在青海玉树,他们忍住内心的悲痛,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