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总署组织8家中央级出版社向灾区捐款物约300万
http://www.cflac.org.cn   2010-04-16    作者:璩静    来源:新华网

    记者16日获悉,在新闻出版总署紧急协调下,人民出版社、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8家中央级出版社向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赠的首批救灾专款、物资及出版物共计约300万元。近20万册(套)灾区急需的抗震救灾知识藏汉文读本等出版物也将于近日通过救灾物资运输通道运抵灾区。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表示,地震发生后,新闻出版总署迅即启动应急机制,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了解新闻出版系统内单位受灾、救灾情况,要求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全力以赴支援灾区。各新闻出版单位根据自身实际通过图书、报刊等出版物,把救援工作的进展和应对灾害的知识,及时传递到灾区群众中间。

    科学普及出版社于地震发生当日就将首批抗震救灾出版物通过汽运直接运往灾区,帮助当地少数民族群众进行抗震救灾工作;人民出版社已加印了《地震灾害自救互救防疫》《地震来了怎么办》等8种共11余万码洋的出版物;人民军医出版社加印了2万套救灾挂图;民族出版社紧急调拨《急症与意外伤害救治问答》等4种藏文图书2000册;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紧急加印《抗震救灾自助手册》,从避震、救助、卫生、防疫等角度,向灾区群众普及大量救灾实用知识。

    

(编辑 浩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