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德川委员:免费开放云南民族博物馆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16    作者:祁德川    来源:中国艺术报

    云南民族博物馆是目前我国唯一的民族类国家一级博物馆,开馆以来共接待了国内外观众800万人次,其中以大中小学生为主的青少年观众占观众总数的40%以上,深受各民族人民的欢迎和国外人士的赞誉。近年来,云南民族博物馆为能列入国家免费开放名单,曾做了多方面的努力和申请,但是由于隶属关系不同(云南民族博物馆是隶属于云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的公益性事业单位而非文化、文物系统管理),致使博物馆至今未被列入全国免费开放的范围,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政策性资金支持。

    为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建议云南民族博物馆列入全国免费开放的范围。国家应对民族类国家一级博物馆给予政策性资金扶持。国家财政加大对民族类博物馆的扶持力度,以加强少数民族文物征集、抢救、保护等工作,改善馆藏少数民族文物保存条件,提升其管理、研究和展示服务水平。

(编辑:晓婧)

|两会图片|
赵季平认真聆听发言
陕西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
教育界委员在全国两会新闻中心答记者问
冯远宋雨桂交流
濮存昕盛小云研读材料
吴祖强发言
申万胜发言
韩美林陈祖芬研读材料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