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欣委员:让世界了解真正优秀的中国文化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9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中国江苏网、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网联合主办的2010年全国两会网络直播现场,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江苏演艺集团董事长顾欣,就文化产业发展接受采访。

    顾欣说,听总理的政府报告已经有8次了,第一次听到这么大篇幅地专门讲文化建设。我们作为文化人,这是非常高兴的一件事情。现在,在世界上我们中国的形象非常好。咱们创造出经济奇迹,更有理由创造更加辉煌的文化。

    顾欣说,江苏有丰富的文化资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建设文化大省,前年又提出了“向文化强省迈进”这么一个口号。我们要把政策利用好。今年江苏演艺集团在日本建立了海外分公司,在比利时正建设欧洲分公司,一方面,把我们江苏文化介绍出去,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把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引进来。主要的是走出去。我每次去欧洲的时候,感觉欧洲人对中国的了解非常片面,感觉中国文化人身上有非常沉重的一种责任,有必要把真正优秀的中国文化宣传出去,让全世界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中国文化。江苏演艺集团今年还有很多好的优秀作品,除了国内演出外,我们更多的要往东南亚、欧美推。接下来的几年,我们争取能够成为中国演艺界的龙头企业。

    

 

(编辑 浩瀚)

|两会图片|
马小平代表修改议案
吕继宏代表畅谈环境保护问题
陶思炎代表正在修改议案
杨飞云代表展望中国油画发展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更多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