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小记者第五次采访两会
http://www.cflac.org.cn    2010-03-09    作者:贺霞    来源:人民网

    3月7日中午,记者在北京会议中心采访,忽见一个戴红领巾的小男孩举着大相机在拍照,上前一问才知道,这孩子名叫李双逸,11岁,正上小学五年级,今天冒着春寒来到北京会议中心,是如约来采访的。

    上午,李双逸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副市长张俊芳和政协委员刘乃兰等人,采访问题涉及教育问题,如教育均衡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文理科设置等问题,经济领域,李双逸想了解的是“企业用工荒”问题,面对小记者,委员们也都认真做答,遇到李双逸不理解的,委员们更多了一份耐心的解释。刘乃兰委员对李双逸说: “每年我都接受你的采访,你提的问题越来越专业了”。

    别看小记者李双逸还只是个11岁的小学生,他今年已经是第五次采访全国两会了,他的采访经历可谓“老道”,曾经采访过戴相龙、蔡世彦、赵玫、张志刚、黄宏、梅葆玖、倪益瑾等两会代表委员,宋春丽、冯小宁、徐沛东和崔永元等也都曾是李双逸的采访对象。除了是五年级的小学生外,李双逸还有很多“职务”: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基地的中国小记者、人民网年龄最小的签约摄影记者、中国青少年摄影记者、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出镜采访小记者。

    李双逸对记者说:“当小记者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但小记者的采访活动让我增长了许多知识,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我的学习成绩,并且让我关心国家大事,长大也要成为国家有用的人。”

|两会图片|
马小平代表修改议案
吕继宏代表畅谈环境保护问题
陶思炎代表正在修改议案
杨飞云代表展望中国油画发展
覃志刚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靳尚谊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濮存昕在小组讨论会上聆听发言
金铁霖在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更多图片>>